欢迎访问《林产化学与工业》,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林产化学与工业》(双月刊,1981年创刊)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林产化工行业的学术类期刊,主要报道可再生的木质和非木质生物质资源的化学加工与利用。期刊在政治方向上始终坚持不懈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严谨的办刊风格,规范学术出版工作流程,捍卫科技论文的科学性,维护学术尊严。密切关注国家绿色能源的发展动向,为林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和技术支持。期刊一直致力于搭建林化行业的科研成果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与高校、企业联合办刊的模式,担负起期刊的社会责任,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的作用。

    研究领域: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天然活性成分和制浆造纸等,主要包括松脂化学、生物质能源化学、生物质炭材料、生物基功能高分子材料、胶黏剂化学、森林植物资源提取物化学利用、环境保护工程、木材制浆造纸为主的林纸一体化和林产化学工程设备研究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现被美国《化学文摘》(CA核心)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英国《英联邦农业和生物科学文摘》(CAB Abstracts)、英国《全球健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系列文摘》(RSC)、俄罗斯《文摘杂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EBSCO等国外数据库收录;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等国内10多种大型刊库收录,并入选我国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和林草科技重点期刊(2022-2025)。

    双月刊,大16开。刊号:ISSN 0253-2417CN 32-1149/SCODEN LHYGD7。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邮发代号28-59;国外发行代号Q5941


  •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 1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