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林产化学与工业》,

通知公告

    《林产化学与工业》《生物质化学工程》两刊编委会会议在宁顺利召开
  • 2023年818日,《林产化学与工业》和《生物质化学工程》(以下简称“两刊”)编辑委员会会议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顺利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冉东亚,《林产化学与工业》主编蒋剑春院士,《生物质化学工程》主编周永红研究员,两刊副主编东北林业大学刘守新教授、东南大学马隆龙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以及两刊编委、优秀论文获奖者、部分优秀审稿人和两刊编辑部人员等90余人现场参会,另外,西南林业大学杜官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武书彬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王飞教授等10多名编委线上参会。会议分为颁奖仪式和期刊发展研讨会2个阶段,分别由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和副所长徐俊明主持。

    颁奖仪式前,两刊主编蒋剑春院士和周永红所长分别讲话,2位主编首先感谢编委们一直以来对两刊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肯定了两刊编辑部的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冉东亚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近两年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林草期刊所做的工作,包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对林草期刊进行专题研究,并出台了林草科技期刊管理办法,评选了林草科技领军期刊、重点期刊以及优秀编辑、优秀论文,以促进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两刊分管领导徐俊明副所长就两刊编委的增补以及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的成立作了大会说明。


    ▲冉东亚巡视员讲话

    主编蒋剑春院士讲话

    主编周永红所长讲话

    颁奖仪式上,黄立新书记首先宣读了中国科技期刊农林学科年度优秀论文(20162020)获奖名单、两刊优秀编委和优秀审稿人名单。冉东亚巡视员为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农林学科年度优秀论文(20162020)的两刊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主编蒋剑春院士为《林产化学与工业》优秀编委颁发荣誉证书,主编周永红所长为《生物质化学工程》优秀编委颁发荣誉证书,徐俊明副所长为20202022年度两刊优秀审稿人颁发荣誉证书。

    冉东亚巡视员颁发证书

    主编蒋剑春院士颁发证书

    主编周永红所长颁发证书

    徐俊明副所长颁发证书

    在期刊发展研讨会上,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孙云娟首先做了本届编委会成立以来两刊的工作报告,就两刊编辑部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期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向与会编委们进行了汇报。会议还邀请了天津商业大学陈冠益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浙江大学王树荣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林化所王傲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进行发言。与会编委们就期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分别从专栏组织、两刊报道范围、今后办刊的建议以及如何更好服务行业进行了讨论。与会编委们认为此次编委会的召开非常必要,并纷纷做出表态:今后将更好地承担编委的职责,认真做好同行评议,努力组织稿件,积极向自己所在领域的研究人员推荐期刊,更广泛地宣传期刊,为推进两刊的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

    最后,主编周永红所长做大会总结,他对编委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再次表达了感谢,并希望编委们能继续支持两刊的发展,共同将两刊打造成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优秀期刊,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云娟主任做工作报告


    特邀嘉宾发言


    编委们建言献策


    两刊编辑部

    2023.8.23

  • 发布日期:2023-08-23 浏览: 770